欢迎光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竹缠绕复合材料产业分会,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当前栏目:

湖南九通乘二十大东风投资上千万元新增一条生产线,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2-20 11:29 信息来源:中国基层网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湖南九通竹基复合材料制造有限公司针对公司产品市场销售一直向好的有利形势,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10月22日,湖南九通一条投资1000多万元的新生产线正在组装。新生产线的投入将有效拉动湖南九通的进一步发展,继续推动公司所处的竹缠绕管道行业的稳步增长,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湖南九通公司是一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设在绥宁县湘商产业园。公司所生产的竹缠绕新型管道,因竹缠绕复合材料抗形变能力强,使用寿命长,重量轻,综合造价低等优势,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自湖南九通公司的竹缠绕管道又进入黄河小浪底工程和海滩防护保护的新领域以后,湖南九通的竹缠绕新型管道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加上党的二十大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遇,发展前景广阔。为满足市场要求,公司决定新增一条生产线。

湖南九通竹基复合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小东告诉笔者,之所以在当前经济形势并不乐观情况下还加大投资,主要是有以下几个方面因素的考量:1.是有市均需求的支撑,竹基复合材料市场空间大,当前半成品及成品意向订单较多;2.有国家大基建拉动内需的政策背书,工程管网建设中竹缠绕管道的需求量大;3.最重要的一点是.绥宁县委县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政府相关部门对竹基复合材料项目非常重视,并出台相关利好政策。因此,九通公司,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加大设备投入,加强研发投入,抓住发展契机,同心协力做强企业。

伍小东介绍,这次新上的生产线主要是研发、生产竹基复合新材料,其中所生产竹缠绕管道的最大管径可提高到4米,能满足大型水库排水、国家重大项目跨流域调水、大型道路交通涵洞工程、市政大型给排水等等大型工程所需超大管径管道的需求。它的投产提高了超大管径的生产能力,增加并丰富了产品规格与品类,增强了九通公司市场竞争力。预计投产后公司年生产总值将增加近两亿元。

竹缠绕新型管道作为新的管道材料也在不断地技术创新。公司只有坚持研发创新,紧跟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和新材料技术发展方向,以产品差异化、专业化为核心竞争实力,才能得到了社会与市场的广泛认可。这条新生产线的投入,主要是研发新型竹基复合材料及扩大管径生产能力,从技术层面进行研发突破,也是公司实施“技术创新、行业领先、科技强国″的重要举措。

伍小东表示,湖南九通一直在努力推进九通品牌的打造。一个品牌的建设除了技术层面的产品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推进外,对于我们竹基新材料来说,还要加强市场准入的资质认证,包括行业准入、客户合格供应商资格的取得。但品牌建设除了产品标准,市场准入资质推进工作外,设备产能也尤为重要,这次投资一千多万的新生产线,就是为满足市场需求,提高竹基新材料产能。它的顺利投产,九通公司的年产值可增加到三亿元,也为九通公司的发展奠定生产硬件基础。

伍小东表示,湖南九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湖南九通将本着以"追求质量信誉,塑造九通品牌"为方针,愿携手社会各界朋友一起"科技创新,飞跃未来"。

通讯员孙芳华 向海    责任编辑:袁通杰